活动公告

战“疫”期间线上学习优秀学子风采展示之八(青年,当热血亦当理性的耿莉莉)

时代的车轮滚滚不止,我们对2020年满怀期待,疫情却给开头写上了苍白的注脚。2020年伊始,新冠病毒在武汉爆发,几周之内全国病例持续增长,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式打响。“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但再黑暗的夜晚,也会有璀璨的星河。请战书上的手印,记载着太多人的满满深情。他们看似普普通通,却有着最耀眼的光芒。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得更快,每一种爱,都被深深刻进武汉的心脏。

                               线上思政课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那些奔赴疫区的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负重前行,同死神抢生命罢了。出征那天,他们一夜成长;战“疫”征途,他们一路成长;我们看到了战“疫”里耀眼的青春蝶变!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次疫情,让我看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肯尼迪曾说:“不要问你的国家为你做了什么,而应问你能为你的国家做些什么。”不妨思考一下,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可以为国家做些什么呢?

                                    线上实验课

                              线上专业课

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密切关注官方疫情信息动态以及自身的身体状况,杜绝带病出行,降低病毒传播的可能性。做谣言的制止者,不信谣不传谣,这就是对这个社会正常运转的最大支持。

青年之担当,是正义,是为世界不平之愤慨,在逆境中为英雄呐喊,为正义助威。在这个自媒体时代,消息从发出到引起全员热议仅仅只需几个小时。一些事件被思考浅薄的媒体放大、发酵,成为别有用心之人的素材,损害着群众对权威的信任。但我们的是非观和立场,不应该被无良营销号轻易动摇。学会科学理性地看待问题,做疫情的网络监督者,识大体、明大理、顾大局,自觉抵制、反驳网络上不科学、不文明言论,相信国家和政府,打赢网络空间“病毒”阻击战。

疫情耽误课程但不耽误学习,我们应自律自觉积极规划,保持合理健康的情绪,积极调整心态。面对疫情最好的抵抗不是非要社会半身不摄,不是主动营造恐慌氛围,是众志成城,重视而不惶恐;是攻无不克,积极而不大意;是青年人义愤填膺而积极向上;是青年人有心报国而各司其职。疫情,当重视不当恐惧;青年,当热血亦当理性。

这样一场大规模的突发性公共卫生危机事件,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到各级党委政府贯彻落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再到全社会汇聚成疫情防治的磅礴力量,无不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以及党强大的社会号召力和动员力。每一次磨难的实践都充分证明,只要有党的坚强领导和科学决策,就一定能够带领群众战胜困难,取得胜利。

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防控新冠肺炎的特殊时刻,我们虽不能亲临主战场,但却是万千力量中最坚实的基础。我们要用责任担当书写共和国新时代的篇章!

没有不可治愈的伤痛,也没有不能结束的沉沦。2020年,愿春暖花开,祖国母亲早日康复。每一个平凡的我们,都是这场战“疫”中的英雄。我们所站立的这片土地,正是中国。我们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我们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我们有光明,中国就不会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