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公告

战“疫”期间线上学习优秀学子风采展示之七(王乾行)

新年伊始,一场严峻的战“疫”在我国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疫情当前,各地封锁,我们暂时告别校园,但是学习知识从来都不容得我们有半点的松懈。我校根据现如今的疫情形势,采取了线上教学的学习方式,使我们仍然能够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

疫情严重时,老师每节课的第一句话就是叮嘱我们注意身体健康,严防疫情。面对屏幕,老师们无法做到像在教室一样面对同学们讲课,但是每个老师都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将每一堂课的知识完完整整地传授给我们。无论是课上还是课下,老师们都在尽心尽力的帮助我们学习。教授我高等量子力学的李鹏老师将深奥的量子力学潜入深出,让我们透过一个个公式看见了大自然的神奇。任喜军老师。线上教学依然用朴素的纸与笔写出物理学的精粹,推导公式化繁为简带我们感受物理学的巧妙。一个个巧妙的隐喻在老师们口中都变成一把把钥匙带我们走进物理的殿堂。

在我的家中,学习书桌前,有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们的寄语: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我深以为然,并且将成为国家栋梁作为我的目标,并认真学习专业技能,深入理论实践知识,掌握真学实才。在这句话旁边的是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八荣八耻,而我已然将其作为我的世界观,价值观,时刻谨记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义务,疫情中,有为我们冲锋在前的医护人员,就应该有后方提供支援的我们。

作为一名求学者,我深知国家在我身上的付出,深知只有知识才是力量,才能让我们国家更加富强,如今的疫情更加彰显了科技的力量。因此我应该背负起求学的精神,板凳甘坐十年冷,也不能让外界干扰了我求学的赤心,为未来国家的发展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

作为一名学生,除了每天制定学习计划,在学习中还要积极地进行预习和复习,在进行预习时,找到自己不懂的难点疑点,听课时也会有所侧重,再将问题在老师讲课的过程中解决。《论语》中曾说:“温故而知新”。复习是让我们从问题中找到更多的方法,完善自我的认知。网上学习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回放上课视频。在课余时间,我常常利用课堂视频回放完成复习,听不懂的地方会反复听,每一遍都会有新的理解。

作为一名班级干部,除了每天关注周围的人的身体状况之外,还要做到对同学的健康状况如实的了解清楚,实事求是,绝不放过一丝一毫的问题,让病毒没有可乘之机。







作为一名物理系的学生,要时时刻刻保持对自然探索的热情。实验的过程中总能为我带来惊喜。水与油的分层是那样显眼,放入泡腾片后的反应是那样剧烈,在沸腾的气泡中划分了自己的天地,颜色的混合,波长的叠加,无处不彰显着物理深谙的道理。通过自己设计、调试实验,不仅能增强我们的动手能力,还可以加深对物理现象的了解。这一次探索的经历,会让我受益终生。

我们依然要努力保持在学校中培养的自律的习惯,稳住心态,戒骄戒躁,为了自己的美好明天奋斗。停课不停学,我们线上相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