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公告

战“疫”期间线上学习优秀学子风采展示之吴壮壮

新年伊始,一场始料未及的新冠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席卷全国。这虽然阻挡了我外出的脚步,但并未抑制我对学习知识的渴望。

随着时间的推移,开学也如期而至。受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影响,我校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学生进行线上学习。在线上教学期间,学校也做了充分的准备,考虑到部分学生家境困难,可能没条件顺利的进行网上学习,学校专门为这样的同学发放流量补贴,让人感觉非常的暖心,更激励着大家不畏艰难,刻苦学习的决心。

时至今日,网课也已井井有序的进行了两个多月,这对我们来说既是一个挑战也是实现弯道超车的机遇。在这期间,老师变成了“主播”,学生成为了“观众”,我们虽未能返校,但是学习进度一点也没落下。网课有网课的优点,在课上我们没注意到或是没听懂的地方,我们可以在课下看回放反复琢磨。

人们常说“遥遥无期的长假,惰性最容易无边滋生。”懒惰是我们网上学习中最大的敌人,而自律正是战胜这一敌人最好的方法。美国前总统罗斯福曾说过:有一种品质,可以使一个人在碌碌无为的平庸之辈中脱颖而出,这个品质不是天资,不是教育,也不是智商,而是自律。所以我们要始终保持着高度的自律,快速适应网课学习的节奏,调节好自己的心态,克服周边环境的困扰,才能始终如一,阔步前行,取得优异的成绩,不负线上学习时光。在家上网课期间,我也坚持严格要求自己,就像在学校一样,每天保持规律的作息、按时上课、课前做好预习、课后认真复习、完成作业。俗话说得好“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所以说体育课也不能落下,在体育课上,老师通过雨课堂发布任务,我会反复观看老师发布的视频,争取做好每一个动作。在课下,我也会积极进行适当的锻炼,从而提高体魄和免疫力,抗击病毒。

在通信电子线路课上,梁老师耐心的带我们推导每一个公式来帮助我们理解,这大大减轻了我们记忆公式的难度。在课上遇到一些重点难点时,梁老师会专门为我们推荐一些慕课上的国家精品课程,让我们在课下有了更多的复习方式。虽然这门课专业性较强,学习起来有点困难,但是在梁老师的指导下,让我们受益匪浅。

在电子线路CAD课上,梁老师先给我们进行理论讲解,再带着我们上手操作,在操作过程中梁老师也时刻注意着同学们的提问,对我们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仔细讲解。在操作完成之后,我们可以对自己的成果进行共享,梁老师也会对我们的成果进行评价与指正,这能更有效的找到我们的不足之处并加以修改。

特殊时期的线上学习,对于我们的学习来说既是一种挑战,也是一次机遇。在这种全新的学习方式中,在不同老师呕心沥血的教诲下,我受益匪浅。抓住时间的衣角,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学习、齐头并进、居家战“役”、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