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院教师在“协同创新”虚拟教研室地方高校集成电路专业建设研讨会上做报告

2021年6月19日,“协同创新”虚拟教研室地方高校集成电路专业建设西安研讨会在西安邮电大学校举行,研讨会的主题为“师资队伍建设暨教师职业发展规划”。我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刘名果副教授在研讨会上做报告。

刘名果以“以学科竞赛为引导,以校企合作为依托,协同助力教师业务水平提升”为题,从一个一线教师与专业负责人的角度,以“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为例,阐述了学科竞赛与校企合作相协同的方式对提升专任教师业务水平的积极作用。

据悉:“协同创新”虚拟教研室地方高校集成电路专业建设西安研讨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西安邮电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和电子工程学院主办,电子工业出版社和陕西省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五校一企”联盟(2021年5月,西安邮电大学、安徽大学、山东工商学院、青岛科技大学、河南大学、青岛青软晶尊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了“五校一企” 联盟,旨在探讨地方高校如何培养产业亟需的集成电路人才。)代表以及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电子工业出版社的专家等五十余人参会。此次研讨会是“虚拟教研室”跨院系、跨学科、跨校际的一次有益尝试,旨在为集成电路专业师资队伍建设暨教师职业发展提供新思路、呈现新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