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物理与电子学院党委组织新党员入党宣誓暨“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营造爱党信党跟党走的浓厚氛围,强化党员宗旨意识,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彰显党的强大凝聚力号召力,6月17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学院党委组织130名党员赴兰考县焦裕禄纪念馆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暨“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追寻红色足迹,缅怀先烈功绩,学习焦裕禄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焦裕禄烈士陵园,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焦裕禄烈士纪念碑,党委书记王宏华和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白莹向焦陵敬献花篮、鞠躬追思,并带领大家一起参观了焦裕禄同志纪念馆。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图片,一件件饱经风霜的遗物,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仿佛又把人们带回到了当年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治理“三害”、战天斗地的动人场面。同志们或驻足观看,或认真聆听,或低头沉思,或眼含热泪,深切缅怀焦裕禄同志艰苦奋斗、勤政为民的感人事迹。

在焦裕禄纪念馆前,副书记刘寒冰主持入党宣誓仪式。王宏华、白莹及各支部书记分别为入党秩年党员及其他党员颁发政治生日卡;王宏华领誓,新入党的预备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其他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预备党员代表王洁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要勤奋学习,以强我中华为己任,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高峰讲述了自己的入党经历以及组织在其求学路上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深学、细照、笃行为标准,努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以更高的行为准则要求自己、约束自己、激励自己、鞭策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白莹在讲话中指出,身为一名党员,一要坚定信仰,矢志不渝跟党走,坚守初心使命,为国家发展和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二要艰苦奋斗,迎着困难往前冲,为母校百年灿烂历史增光添彩,也为自己的大好青春铸就辉煌;三要珍惜荣誉,牢记入党誓言,把好人生“方向盘”,真正做到在党的领导下,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奋斗终生。

在焦桐纪念处,大家瞻仰了焦裕禄当年亲手种下的那棵泡桐。了解“焦桐”的由来及焦裕禄为治理“三害”带病深入基层,带头植树造林,广栽桐树的动人故事。斯人已去,焦桐常绿,焦裕禄永远活在人们心中。

在黄河东坝头,大家了解兰考“三害”形成原因和对群众的影响,深刻感受了黄河的澎湃气势,更感受到焦裕禄书记带领人民群众治理兰考的艰辛。焦裕禄同志虽然仅仅在兰考工作了470多天,但其留下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将永远留在人民心中。

通过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暨“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强化了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甘于奉献的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日常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攻坚克难,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学院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