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院获得2020年度本科招生宣传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在近日举行的河南大学招生工作会议上,我院被评为2020年度本科招生宣传先进集体。

2020年,面临新冠疫情防控的巨大压力,如何创新思维、科学制定招生宣传方案,切实提升生源质量成为摆在面前的重要任务。学院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工作,认真学习新形势下招生宣传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积极研究招生宣传方案,不断加强招生宣传工作力度,拓宽招生宣传渠道,更新招生宣传模式。

1.加强招生宣传工作学习培训。为了让每一个宣传人员更好地领会和宣传招生政策,学院组织招生宣传人员认真学习招生宣传手册,熟悉招生业务及宣传技巧。同时还要求招生宣传人员认真学习河南大学校史校情,对学院的学科设置、各专业现状和前景发展、大类招生、转专业制度等深入了解,保证面对咨询时能够对答如流。

2.制作学院招生宣传材料。总结以往招生宣传工作经验,以广大学生及家长所关注的热点问题为突破口,认真撰写学院概况及专业介绍的文字材料,设计精美的宣传手册,重点突出学院的办学特色、专业特色与办学成果。2020年制作的招生宣传视频,通过高考宝平台及时发布,点击量达到数万人次。

3.拓展网络宣传渠道。在疫情防控形势下,招生宣传组不能到各地实时开展宣传工作。为了保证宣传效果,学院转变思路,充分利用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多种媒体资源,发布招生计划、学院介绍、招生简章、招生政策等相关信息,进行招生宣传和咨询;公布招生咨询电话,耐心细致的解答考生及家长提出的问题。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展示了学院风采,赢得了广大校友及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保证了学院2020年的招生数量和生源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