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物理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获评河南省优秀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近日,河南省博管办印发《关于公布2020年度河南省博士后工作考核评估结果的通报》(豫博管办〔2021〕10号),我院物理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再次被评为河南省优秀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2020年,物理学博士后共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项、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10项,获批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二等资助8项、特别资助3项。冯真真博士入选“中原英才计划”—中原青年拔尖人才(中原青年博士后创新人才),全校共获批两项,这也是物理学博士后首次入选该项目。出站博士后郑海务教授获聘为河南省特聘教授。

物理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始建于2007年,是河南大学最早获批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之一。物理与电子学院一直高度重视物理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建设工作,注重发挥博士后生力军作用;先后有3人被评为河南省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博士后阴化冰2016年入选“香江学者计划”,是河南省高校教师首次入选该项目。学院将以获评省级优秀博士后流动站为契机,进一步扩大物理学博士后招收规模,通过不断加强制度建设、规范管理、强化服务等举措保障博士后的培养质量,助力博士后成才,助推物理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迈上新台阶,促进学科建设高质量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