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院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新闻作者:乔泽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响应学校组织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系列团日活动的号召,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厚植团员青年爱国爱党情怀,我院各级团支部在三月陆续开展了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

各团支部通过观看党史视频、演讲、展示PPT等方式,使团员青年们直观了解党的百年历史,回望党的峥嵘岁月,重温党带领广大人民艰苦奋斗的历程,号召团员青年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求自己。其中,2020级研究生团支部向大家推荐了有关党史主题的优秀文艺作品,希望在同学们在观看文艺作品的同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2020级测控专业团支部学习了自1921年中国共产党建党至今一百年期间的艰苦历程,了解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的根本原因在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使我院团员青年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光辉历史,并对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还激励了广大青年团员自觉地把自身成长与祖国的命运、党的命运、社会主义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