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物理与电子学院“物趣小课堂”志愿服务活动持续进行

新闻作者 黄夏婷

4月8日下午,“物趣小课堂”(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期,总第12期)在河大附小二年级一班、二班两个班级正式开课,我院学生志愿者2018级何宇轩、王海洋、李晨睿、徐义娴及2019级李琦为小学生带来了“杯中的可乐会下降”、“螺帽自动旋进旋出螺栓”和“水果电池”三个实验。

实验过程中,志愿者和小学生积极互动、答疑解惑。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小学生分组依次动手参与实验,通过亲身实践更深层次地了解到大气压强、振动及原电池等生活中常见的物理现象背后所蕴含的原理。在本期小课堂活动中,小学生兴致盎然,踊跃参与,在动手动脑中探究物理现象,学习科学知识,感受物理知识的奥妙,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据悉:2020年10月起,我院团委与河南大学附属小学秉承“引导小学生关注生活中的物理现象,培养小学生对物理学习的兴趣”的理念,开展“少儿科普百科”科普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联合举办物趣小课堂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志愿者每周将简单有趣的物理实验带进小学课堂,不仅让小学生感受到了物理的魅力,发现生活中的物理现象,也是志愿者弘扬和传播实验及实践精神、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运用专业知识回报社会的社会实践活动,获得师生家长一致好评,展现了河大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