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物理与电子学院举行2021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

DSC00139

微信图片_20210408163606

为提高学院师生的消防意识和应急技能,确保在突发火灾事故时能够高效、有序地进行逃生和正确抢险、处置,4月8日,物理与电子学院邀请开封市消防救援支队督导科科长张四海和唐丹姝,在物理学院B楼研究生教室举办消防安全讲座。保卫处副处长王赛之、消防科科长马建军、学院教师及研究生100余人参加。讲座由副院长魏高明主持。

张四海用火灾事故案例分析了必要的应急技能,引导大家树立消防意识,预防火灾。唐丹姝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对师生提高消防意识和实际操作灭火器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讲座结束后,大家在学院楼前进行了消防事故逃生演练与灭火器灭火演练。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培训、逃生和灭火演练,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了解教学楼内逃生路线、掌握灭火器的正确使用,让大家明白在消防安全问题上不能抱有侥幸心理、麻痹大意,要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本次活动提升了学院师生应对火灾突发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救能力,推进了平安校园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