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物理与电子学院党委党务干部教育培训第三讲顺利举行


4月8日,物理与电子学院党委邀请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常继科,在学院A楼313会议室为党务干部做报告。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支部委员等6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白莹主持。

常继科以《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出发,讲述了入党初心、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程序、党员的使命责任。报告中,她结合近年来党员发展工作中发生的典型案例,详细介绍了发展党员工作的5个阶段、25个环节。她强调,发展党员工作是一项经常性的重要工作,要严格遵守党员发展程序,切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保证新发展的党员质量,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她结合正在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指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每个党员都要牢记入党初心,勇担使命责任,自觉把个人发展与国家、民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誓言和初心。

白莹在总结中表示:听报告的过程也是受思想政治教育的过程,大家思想上受洗礼,认识上再提升。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把“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座右铭,严格自律,在各自的学习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报告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华安排部署学院“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评选工作,对评选范围及名额、评选对象的基本条件、评选程序等提出具体要求。希望通过挖掘身边的先进典型,选拔表彰优秀共产党员,让共产党人的形象在群众中更加鲜亮。本次教育培训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为学院、学校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