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物理与电子学院电子系教工党支部举行“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4月3日,物理与电子学院电子系教工党支部赴辛亥革命纪念园祭奠河南辛亥革命十一烈士,举行“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辛亥革命纪念园内庄严肃穆、翠柏长青,前来瞻仰凭吊祭奠者络绎不绝。同志们详细了解11名烈士的英勇事迹,看到了烈士墓背后的悲壮故事及社会各界人士为烈士们所提的褒扬赞美之词。这些烈士大多出身于富裕家庭,为了革命甘于舍生取义、抛头颅洒热血,这种大无畏的精神深深的触动了大家。同志们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怀念之情。辛亥革命是我国民主革命时期的一次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革命,虽然在开封的这场革命没有成功,但革命志士的英勇事迹我们永远不能忘却。

烈士墓前,支部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这一章节。党员轮流诵读,重温100多年前五四运动前后那段历史,充分感悟到中国先进知识分子选择马克思主义的心路历程!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每个人都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赞扬中国共产党辉煌的历史,感念当今的安康生活。党员张新安说到:“辛亥革命开启了中国民主革命的新纪元,使民主共和的观念广泛传播,才最终建立了新中国。我们不能忘记先烈们伟大的历史功勋,一定要奋发图强,为建设繁荣富强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群众杨毅感慨道:“中华民族的历史长卷上,他们以生命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无愧祖先激励后人;时光荏苒,沧海桑田,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我们会铭记、践行。” 党员侯卫周感悟到:“革命先烈为光明而捐躯,吾辈更应为建党100周年砥砺前行,书写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