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校友刘心潮现身专业课堂 助力青年学子成长成才

(新闻作者 苏银磊 杨子雯)

适逢2018级本科生大三下半学年,大家正处于人生又一关键抉择阶段,为了有针对性地为学生答疑解惑,帮助在校学生做好个人职业规划,实现顺利就业创业,3月26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学院特邀请2005级优秀校友刘心潮为2018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117名本科生讲解集成电路(芯片)行业发展现状、前景及岗位需求。分享会由学院继续教育办公室主任向兵副教授主持。

分享会上,刘心潮向同学们介绍了集成电路行业的概况及前景,展示了芯片行业半导体材端当今主流尺寸的300mm的晶圆片,重点讲述了版图设计工程师的工作内容以及发展方向,吸引了同学们的强烈兴趣。他毫无保留地分享了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经验以及就业创业经历,并对同学们寄予深切厚望。他说:“如果大家学习这个专业,最终却没有进入这个行业,那是非常可惜的。”在相互交流环节,大家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积极提问,刘心潮耐心的给予详细解答,既有理想方面的疑惑解答,也有他成长路上的经验教训。

此次分享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发挥了优秀校友的榜样引领和典型示范作用。一方面鼓励学生明确大学目标,培养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学习和生活态度;另一方面,对面临就业还是考研选择的大三学生切实发挥人生需要规划的引导作用,鼓舞学子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勇敢面对各种挑战,释放青春激情,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

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尚坷欣说:“学长今天的讲解让我进一步了解了我所学专业的就业前景,同时也解答了如果我以后进入企业自己能做些什么的困惑。结合他提醒的就业岗位和招聘要求,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努力方向,以后会脚踏实地把专业知识学好、学精!”

刘心潮,2009年毕业于河南大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先后就职于西安元向电子、北京兆芯集成电路、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NDSC研究中心,负责电源管理类芯片的版图设计与验证等工作,多次赴美国、台湾分公司做项目交流合作。2017年创立郑州朝芯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