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物理与电子学院邀请90级校友张现周做客“校友论坛”

为了更好加强校友与在校师生沟通交流,充分发挥优秀校友的引领和示范作用,3月25日上午,在金明校区锥形报告厅,物理与电子学院邀请90级校友、深圳国人无线通信有限公司CTO张现周做客校友论坛。论坛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华主持。

张现周结合自己的大学四年生活、不同行业之间的工作岗位变动,用生动的语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及工作体验。他认为强健体魄是学习和工作重要前提,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是工作的理论基础。在求职时要找到市场需求与自身特点的最佳结合点。在创业中,重点是能够准确的定位自己,并朝着既定目标不断努力。最后他还向同学们讲到作为创业者需要具备的素质,如与人交往沟通的能力,如何与人合作,如何领导一个团队等等。张现周毫无保留地和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经历与体验,大家聚精会神,受益颇丰。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就业创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未来的职业选择方面也获得启发。

25日下午,张现周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他回顾了自己在教育系统以及通信行业的工作经历,介绍了工程化对工科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分享了当前通信行业的研究热点;分析通信行业对人才的需求情况,对学院工科专业的目标定位、培养方案以及培养模式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强调了实验实践教学在工科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地位;并对学院相关老师关心关注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张现周,河南大学物理系1990级校友。1994年毕业后在河南漯河大学从事教育工作,之后进入通信行业。先在大唐工作,然后到中兴通信,参与3G的开发,负责4G的开发工作和产品交付工作,负责的4G产品连续7年年销售额超过100亿。现任职于深圳国人无线通信有限公司C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