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院举办“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专题讲座

新闻作者:李阳光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我院团委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在全院开展“读懂中国”系列活动。3月25日下午,我院邀请退休党员尹国盛教授在金明校区综合楼1203教室作“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寒冰、团委副书记姚星宇、部分学生干部及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尹国盛老师以当代大学生为何要入党这一话题展开讲解,并结合当下时事讲述了党的先进性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演讲中他提到自己在高中时期便已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党的帮助下,进行了多次学习深造,并一直用自身绵薄之力服务于党和人民。在谈完自己与党的故事后,尹老师还讲述了一个个老党员在艰苦环境下为党和人民服务的感人事迹,诠释了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最后,尹老师针对新时代大学生申请入党的条件讲到:一是要明确入党初心;二是要仔细阅读党的章程,深入了解党;三是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准备着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针对自己的疑惑积极提问,踊跃发言,尹老师也热情地予以解惑。尹老师对“为何入党”深入浅出的分析和独到的见解引发了同学们的深度共鸣。本次讲座端正了同学们入党动机、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同时也使我院学生有了更明确的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