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物理与电子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召开

3月25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学院党委在曾宪梓楼610教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党委全体党员、物理与电子学院全体教工、以及学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华主持。

王宏华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宣布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人员名单,安排部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工作。她指出,我们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实现“六个进一步”目标。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到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二要全程督导检查,实时掌握学习教育情况,及时总结好经验好成果;三要做好宣传报道,严格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依托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做好相关宣传;四要强化统筹推进,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动员大会结束后,与会人员聆听了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庞洪铸教授讲授的《百年大党兴旺发达的基因和密码》的专题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历经艰难险阻,从根本上改变了国家和民族的命运,不断开创着新中国发展的壮丽篇章,带领国家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其根本原因在于党具有独特政治品格和精神气质,是一个具有强大理论优势、政治优势、制度优势、组织优势的政党。

王宏华在总结中指出,庞教授从政治学角度出发,用扎实的理论和丰富的案例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兴旺发达的根本在于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指导,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不断推进自我革命。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