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第2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圆满结束

     

为了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我院第2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3月18日--3月25日进行。学院11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培训。

3月18日,开班仪式在金明综合楼6104教室举行。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孔瑞婷详细说明了本次培训的课程安排和纪律要求。她讲述的组织发展工作程序,让大家对“双推双评三全程”的入党程序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在接下来的专题讲座中,校纪委副书记张秋梅结合中国共产党党史和党章,解读了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条件,提出只有进行激情奋斗、顽强拼搏的青春,才是无悔的青春。基础医学院教授、河南大学抗体药物开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副主任张军讲述了我们身边的抗疫英雄——抗体药物开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的团队成员,鼓励大家学习榜样品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榜样落实到日常生活、学习科研实践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基本原理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陈卫华从马克思主义关于宗教的本质的论述谈起,把党中央关于民族宗教工作有关政策与近年来宗教实例相结合,帮助学员更深刻地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党的宗教政策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白莹以自身经历开篇,讲述了大学生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希望参训学员勤于学习,严格自律,胸怀大志,勇于担当。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寒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只有理解过去才能展望未来,让学员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学院副教授、电子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魏凌结合党员在抗疫过程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向学员们讲述了大学生应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刻苦学习,将个人成长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本次党课集中培训共7天,通过采用集中授课、观看教育视频、自学、分组讨论、撰写总结,让入党积极分子经过系统的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和宗教政策教育,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组织原则、组织纪律的认识理解,明确党员标准和权利义务,帮助他们端正入党动机,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