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河南省2020年省级骨干教师培育项目和首席专家培训项目初中物理研修班举行开班典礼

3月21日上午,河南省2020年省级骨干教师培育项目和首席专家培训项目初中物理研修班开班典礼在物理与电子学院A楼313会议室举行。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徐书耀,培训部主任宋卫中,物理与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白莹,副院长魏高明,继续教育办公室主任向兵等有关负责人和来自全省各个地市的4位河南省名师及60名初中物理精英骨干教师参加。典礼仪式由魏高明副院长主持。

徐书耀代表学校对各位参训学员表示欢迎,并向学员们介绍了河南大学的发展历程。他希望,学员们要珍惜学习机会,尽快转变角色,遵守培训纪律,相互交流,共同提高,更好地发挥所在地区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

白莹向学员们介绍了河南大学及物理与电子学院概况、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以及多年来开展的省级和国家级培训等情况。她表示,此次研修培训方案紧贴教师工作实际,借助网络平台资源优势,为学员们交流和学习提供了便利。

教师代表王孟禄在发言中表示,作为此次“国培计划”的教学工作者,肩负重任,将尽自己的一切努力,积极、精心准备每一个内容、认真上好每一堂课。要和参训学员互相沟通与交流,共同努力,一起解决基础教育中的各种难题。

来自三门峡市第三中学的学员代表王慧丽老师表示,大家带着所在学校领导的期望、同事的信任和教学中的困惑来到河南大学参加培训,将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学习中,增强自身素质,把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教学实践中去,力争在教育质量上有所突破。

最后,继续教育办公室主任向兵,班主任杨毅、王珊分别向学员详细介绍了培训期间的主要安排、课程内容以及培训过程中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