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物理与电子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华带队赴深圳研究院交流学习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办学资源拓展与优化配置工作会议精神以及《2021年工作要点》中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化政产学研合作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明确学院工科专业内涵式发展带动社会服务能力提升的总体工作思路,3月12日,在物理与电子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华带领下,副院长李新营、邓浩,通信工程系主任陈立家,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系主任刘名果,测控技术与仪器系主任吕浩杰、耿涛博士一行7人赴河南大学深圳研究院交流学习。深圳研究院院长牛利民、副院长周大鹏接待了大家。

bae96d0138b19865d47aad31d7286f1

牛利民首先对物理与电子学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深圳研究院在科研平台搭建、人才引进、科研合作、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开展的工作,阐述了深圳研究院协调、创新、特色、开放的四大发展理念。他特别肯定了物理与电子学院派遣耿涛博士加入深圳研究院科研平台的决定,认为这为深圳研究院和物理与电子学院的创新协调发展搭建了桥梁。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围绕高层次人才引进、新工科建设、联动机制建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宏华对深圳研究院的热情接待和深入交流表示感谢,她对深圳研究院的辛勤付出和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敬佩,深切感受到深圳研究院的工作真正体现了学校关于深圳研究院“敢想敢干、先行先试”的发展要求。她希望借助深圳研究院的资源聚集能力和创新赋能平台,双方在人才培养与师资引进、特色学科方向凝练与科学研究、关键技术攻关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共同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微信图片_20210314205855

为深入了解耿涛博士创新项目的最新进展,在与深圳研究院的学习交流会前,王宏华一行还参观了广东华中科技大学工业技术研究院,实地考察耿涛博士全自主无人艇关键技术的研发现状。王宏华代表学院对耿涛博士加入深圳研究院创新平台提出了要求和希望。耿涛博士表示,将尽快入驻深圳研究院平台并启动项目研发,并对相关专业本科生、研究生的实习实践提出了建议。

44edb212c39e56d612161d377537eab

微信图片_20210314205917

在随后的行程中,王宏华一行还主持召开了河南大学深圳校友会物理与电子学院分会筹备会议,听取了毕业学生关于学院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方面的建议。

3cc199cf6f74eabca473faabff85a95

234b8b299187bd57b5b1dfc16efb1b5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启动之年,物理与电子学院将紧密围绕“立德树人、育一流人才”和“四个面向、产创新成果”两项中心工作,一方面改造升级传统工科专业,从学科专业导向转向产业需求导向,完善人才培养目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实验实践教学,积极开拓校外实习基地,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等;另一方面将充分利用深圳研究院的创新平台汇聚高层次智力资源,利用深圳特区的创新高地优势拓展各种校友和社会资源,围绕新能源材料、半导体器件等国家战略发展方向,协同创新加快关键技术攻关,为实现学院的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速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