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喜讯!我院获批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项

2020年9月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我院今年喜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项,其中白莹、郑海务、李国强教授获批面上项目,邝艳敏、郁彩艳、连瑞娜、朱若华博士获批青年基金项目,资助直接经费总计274万元。

作为衡量人才队伍建设和科学研究水平的重要标志,我院一贯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工作。2019年9月,在对上一年度基金申请经验教训深入总结的基础上,学院对项目申报人员、申报类别、申报项数等情况进行了摸底,并根据上一年度基金评审意见分类举行了座谈会;10月初对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充分动员,特别对近年来新引进博士安排了一对一辅导;2020年1月,邀请多位校外专家来院做基金申请交流报告,并对部分申请书进行了一对一讨论和修改;2020年3月,再次组织多位专家分学科分领域对部分基金申请书进行了打磨和完善。这些系列举措有效提高了国家自然基金申请书的质量。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导向和鼓励教师产出原创性代表性成果,精心组织从科学问题凝练到申请书撰写的项目申报全过程,并做好项目前期培育和团队建设工作,力争在项目获批率和重点项目上取得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