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凝心聚力 扬帆起航:物理与电子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工作会议

9月10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学院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总结暑期工作,对新学期开学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和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华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白莹首先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祝大家教师节快乐。她说:暑假伊始,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院在反复调研、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列出了学院暑期拟重点推进的工作任务,共分5个部分、30项具体工作,明确了工作任务、推进措施、完成时限和责任人。经过全院同志们齐心协力、任劳任怨的扎实工作,圆满高效完成了暑期工作:学科与学位点建设方向进一步明晰,专业与课程建设进一步推进,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内部治理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服务保障条件进一步改善。她还分析了学院发展目前存在的短板,提出学院和学科未来发展的目标,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集中发力,在学科引领的基础上实现特色支撑。梳理了未来一段时期的发展思路,指出个人和学院的努力方向,希望大家能够凝聚共识,齐心协力,为百年物院重振辉煌、在双一流的道路上阔步前进贡献力量。

副院长魏高明通报了学校人事分配制度改革进展情况,对校园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各系室领导加强教职工考勤管理,严格落实月报告制度。副院长李新营提出新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强调了实验教学任务,教师要在授课过程中融入思政元素,以认真、积极、敬业的态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教师的人格魅力实现对学生的价值引领。

党委书记王宏华在总结时强调,全体教职员工应认真领会学校通知精神,结合实际,把个人发展和学院发展结合起来,把个人的发展目标融入到学院的发展目标中;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预案,稳步推进日常工作,精心部署重点工作,以一流专业和一流学科建设为目标,以人事分配制度改革为契机,精心组织,抓住重点,持续推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