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院召开人才人事工作座谈会暨师资博士后出站答辩会

7月8日上午,我院在A311会议室召开了人才人事工作座谈会暨师资博士后出站答辩会。学院部分高层次专家、博士后合作导师和在站博士后代表、参加博士后出站答辩的院外专家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校人事处有关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为人才人事工作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白莹主持。副院长邓浩首先汇报了学院近年来高层次人才、博士后引进工作的整体情况和存在问题。白莹总结了近年来学院博士招聘情况并提出了一些思考和建议。人事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吴建伟就学校出台的人才和博士后政策做了解读,鼓励各位导师立足师资博士后拓展人力资源,更好地助推学院发展,并对学院人才引进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交流。人事处博士后工作办公室主任胡斌详细介绍了博士后基金资助政策以及博士后人才计划项目申报情况。

第二个阶段为师资博士后出站答辩会。拟出站博士后张华芳对在站期间的科研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张华芳在站期间的研究工作深入系统,工作量饱满,达到了师资博士后的出站要求。张华芳博士是我院入职的第一位师资博士后,在站期间分别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河南省博士后基金项目各1项,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3篇,曾获河南大学优秀博士后称号,起到了较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学院将以此次人才人事工作会议为契机,加快推进人才强院战略,着眼长远发展,进一步在学校的政策框架内完善引才育才政策,以高层次人才引领推动科学研究发展,做好人才服务保障,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创新人才人事机制,不断提升人才队伍建设水平,保障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