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2020年度河南大学国际青年学者(博士后)云论坛物理与电子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2020年7月18日下午,2020年度河南大学国际青年学者(博士后)论坛物理与电子学院分论坛在线上线下同时召开。在线上参加论坛的有来自国内外的6位青年才俊,现场参加分论坛的有物理与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白莹教授、部分学术委员会委员和系室教师代表,近五十位教师和研究生通过视频会议聆听了分论坛的学术报告。

白莹在欢迎辞中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布局和科研概况,并诚挚邀请各位青年学者在这个有悠久历史而充满活力的学院开启新的人生旅途,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在接下来学术报告环节,6位博士从新能源材料设计到微观世界粒子研究,再到雷达通信一体化、柔性驱动器设计等领域,进行深入浅出的学术分享,并对未来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展示了各位青年才俊深厚的学术功底和扎实的科学素养。围绕不同话题,线上线下与会人员讨论热烈,充分达到了交流成果、沟通感情的目的。白莹在总结讲话中,分享了在河南大学工作和古都开封生活的感受,她说河南大学和开封市浓厚的文化氛围和历史气息,能让每一个人在心灵中找到安宁,从而潜心学术,坚定初心无畏追梦,并再次邀请各位青年学者前来访问交流,并成为物理与电子学院的一分子。

在分论坛开幕前和结束后,学院积极与参会的各位青年学者沟通交流,参会的6位青年学者也表达了加盟河南大学的积极愿望。本次论坛成果丰硕,既扩大了学院的影响力、彰显了浓厚的学术氛围,又吸纳了青年才俊来校工作。人才兴则事业兴,我院一直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并将其作为学院发展的首要抓手。学院将在今后的发展中,将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围绕学科布局强化人才的外引与内培,制定助推青年人才快速成长的政策和措施,造就一流师资队伍,为学院发展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