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院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夯实党支部的工作基础,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院发展高质量,2019年1月8日下午,在学院A楼313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支委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宏华主持。

会上,15位支部书记先后进行了述职。各支部进行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党的宗教政策等理论学习,开展了迎评促建、以案促改、学习榜样、整治帮圈文化等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也举行了“格物”学术午餐会、“师生面对面”座谈会、参观开封市党员政治生活馆等主题党日活动,还参与了一系列 “文明创建”志愿活动。既完成了上级党组织的“规定”动作,也创新了本支部的“自选”动作。这些党建工作有效调动了基层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全面强化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各支部书记还结合支部实际情况,总结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了2019年党建工作计划。

与会人员对15位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情况进行了会议测评。

王宏华代表学院党委,对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对各支部书记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2019党建工作的要求。她要求各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保障2019年学校、学院多项改革措施的顺利实施;要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学校和学院的中心工作,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进一步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渊旭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思想理论学习,思想上要站得高,行动上要落的实,用行动树立威信,真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二是要把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相结合,围绕一流人才培养和本科教学改革开展活动,增强实际效果,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