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物理与电子学院举办第二期校友论坛

                                                   新闻作者: 陈立家

为了积极搭建校友与在校师生沟通交流的桥梁,充分发挥校友在学院和学校建设中的作用,3月9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学院第二期校友论坛在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我校上海校友会物理与电子分会副会长、物理与电子学院2011届校友刘远哲受邀参加。3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

刘远哲结合自己的求学、工作经历,分享了个人成长心路历程,从学习到工作,从学校到社会,从成长到成就,并就师生感兴趣的话题,给予了深度的分享。他还对如何制定目标,如何分配时间,如何自学课程,如何就业选择,如何应聘国内一流互联网企业,充分发表了个人建议。他言谈幽默,举止诙谐,以身为例,生动有趣,得到了在座师生的热烈响应。

报告会结束后,刘远哲又与物理与电子学院相关专业的主要负责人和部分任课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刘远哲就目前市场发展趋势、技术前沿、人才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发表了独到见解,还与老师们就科研项目合作、课程群建设、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开发学生实习基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经验交流,引起了在座教师们的强烈共鸣。

刘远哲2007年至2011年就读于河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通信工程系。毕业后2011年至2014年任HTC资深工程师,从事手机操作系统及软件研发。2014年至2016年供职于百度,任架构师,从事软件架构设计。2016年至今任腾讯技术Leader,主要从事云物联网设计和开发。刘远哲在软件架构、互联网技术方面经验丰富,先后涉及到的技术领域包括:Android&Linux内核与驱动设计开发;百度金融营销系统(如春节红包)设计开发;腾讯效果广告系统架构设计;腾讯云物联网系统架构设计;特别擅长海量高并发互联网业务的架构与设计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