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院举办第二届物语科技文明展

5月11日上午,我院第二届物语科技文明展在金明校区下沉广场举行。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学生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等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科技文明展的开幕式。我院、兄弟院系及我校附属小学部分师生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乔石豪主持。

在开幕式上,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王明钦致开幕词。王明钦表示,科技文明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部分,一直是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物语科技文明展立足于学院专业特色,有力地推动了学校精神文明建设。他阐明创新与发展的关系,肯定了近年来物理与电子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的贡献。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渊旭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成果、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鼓励师生通过科技文明展体验科技魅力,学习科学知识,培养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学生代表2016级电子专业的刘玉滢同学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参加学科竞赛的经历,分享了她对科技创新的认识,并鼓励同学们参与学科竞赛,实现理论与实践的共同进步。

开幕式结束后,领导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参观科技文明展,边游览边听讲解,不时参与活动之中,亲身感受物理的魅力,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探究了物理现象,学习了科学知识。本次科技文明展由学院宣传、趣味物理实验、mini科技馆、科普展、物理现象随手拍、mini题王争霸赛、题王争霸赛、科技成品展、互动游戏区、研之成理及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等十一个部分组成,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模块重点宣传了科技创新在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科技文明展丰富多彩的展现形式,充分展示了我院院在教学、科研、实验和学科竞赛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显示了学院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也为我校师生搭建了良好的科技创新交流平台,使科技强国、科教兴国的思想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为我校“双一流”营造了创新发展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