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院举办第三期“混合式”教学改革研讨会

继前两期“混合式”教学改革研讨会成功举办之后,为进一步加强教学改革的力度,完善创新物理教学体系,5月7日中午,在物理学院A-313教室举办了第三期教学研讨会。本次研讨会是大学物理系苏作鹏老师带来的公开课《静电场中的高斯定理》,学院近30位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研讨会由副院长李新营主持,李院长强调,研讨会重在“交流与提高”,提倡大家畅所欲言,积极讨论。

苏作鹏老师分享了《大学物理实验》课程中“静电场中的高斯定理”相关内容的授课过程和教学思路。参加此次活动的各位老师不仅对课程内容的讲授、课程流程的设计进行了梳理,还针对教学中的重点和易混淆知识指出并着重探讨。此外,各位与会教师针对大学物理教学方式以及授课技巧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力求让学生扎实掌握基础知识,有清晰的物理图像。

王素莲、翟俊梅、张光彪、任凤竹等多位老师对公开课做了精彩点评,指出青年教师教学中出现的优点和不足,提出了一些指导性的建议,在场的各位老师都感觉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