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校党建工作第五调研组到我院调研

5月10日下午,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先省为组长,纪委书记杨朝阳为副组长的学校党建工作第五调研组到我院调研,校纪委、党委宣传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作为调研组成员参加了调研。调研在学院A313会议室进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师生代表与会。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华代表院党委从学院党委和班子建设情况、党建工作、党建引领事业发展以及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党建工作方面,她重点汇报了学院近五年来开展的体现党建和业务“双融合”的特色党建活动,如“课程思政”微课大赛、“格物”学术午餐会、“混合式”教学改革研讨会等;党建引领事业发展方面,简要汇报了学院在优化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研成果、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分析了目前学院的发展瓶颈,如人才培养质量有待于提高,人才激励机制还存在问题,科研领军人才、创新团队和高水平的平台建设数量不足等,提出了学院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围绕学校“一流学科大学建设”的中心任务,以一流专业和一流学科建设为切入点,以专业认证为契机,积极稳妥处理好学院发展的迫切需要和学术资源有限的突出矛盾,考虑学科差异,制定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探索新的突破口,找出切实有效的解决办法。

调研组对学院领导班子副职,党委办公室和团委负责人进行了理论学习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最后,调研组成员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访谈。

据悉,院党委在接到学校通知后,高度重视,先后召开4次会议安排部署此项工作,制定《物理与电子学院党委迎接校党建工作调研组工作方案》,成立专门的工作组。党委委员和班子成员集中两周时间,先后主持召开了不同层面的6场专题座谈会,深入师生一线进行访谈调研,经归纳梳理,整理出对学院和学校发展两个层面的78条意见和建议。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认真总结校十次党代会以来学院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今后五年学院的发展进行深入思考、系统谋划,进一步理清学院未来五年发展思路。

另悉,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学校党建工作,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迎接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顺利召开。校党委成立由党员校领导任组长、副组长的五个党建工作调研组,分头开展为期2个月的调研活动,为一流学科大学建设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