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院举办第一期“普通物理实验教学研讨会”

为促进物理与电子学院实践教学改革,加强教学经验的交流,4月18日中午,由物理与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举办的第一期“普通物理实验教学午餐研讨会”在物理学院C-407教室成功举行。虽然本学期的普通物理实验教学任务很重,仍然有30余位承担普通物理实验教学任务的教师参与了此次交流活动。

研讨会在中午12:00开始,会议由普通物理实验中心主任刘平安主持,他指出,本次教学研讨会旨在“交流与提高”,鼓励大家畅所欲言,积极讨论;魏凌老师分享了“超声光栅测液体中的声速”这一综合性实验项目的授课过程和教学思路。

undefined undefined

参加此次活动的各位老师也针对此项综合性实验的理论知识讲解和实验操作过程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积极的研究。特别是对驻波的“波节”概念和相关公式进行了梳理和深入探究。推而广之,老师们还对物理实验“金课”的设计和实现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大家普遍感觉物理实验教学工作博大精深,还需要精益求精,不断钻研和提高。

138D6     E687

EBB3     13864

郭立俊、夏晓智两位老师做了精彩点评,指出了青年教师教学中出现的优点和不足,提出了一些指导性的建议,让在场的各位老师都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