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物理与电子学院举办第二期“混合式”教学改革研讨会

4月4日中午,物理与电子学院第二期“混合式”教学改革研讨会在学院A座313会议室举行。受本期教学研讨会邀请,来自教育科学学院朱书慧老师,作了题为“超星学习通助力课堂教学与互动的实践分享”的精彩报告。研讨会由学院副院长李新营主持。近30位教师参与了此次交流活动。

李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朱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与会老师能够和朱老师进行积极交流。

朱老师选取《近代物理实验》课程,讲述了网络学习平台超星“学习通”各个模块的操作方法和她使用“学习通”的体验。她让在场老师下载学习通app,使用课程码进入课堂,通过投屏功能向老师们演示了如何在PC端建立自己的课程,包括课程封面设计、课程资料添加和试题库建立等。接着朱老师介绍了学习通在和学生互动方面的功能,如在线签到、随机选人、现场抢答、发送点评、现场投票和参与讨论等。最后朱老师还简要介绍了其他的网络教学学习平台,老师们可根据课程特点选择平台建课。

朱老师的经验分享使与会老师进一步了解了信息化的课堂教学手段,激发了大家的兴趣,老师们就课程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我院康缈老师以《数字电子技术实验》为例,介绍了实验课使用网络平台的优势,如学生可以随时观看操作视频进行复习等。

朱书慧,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育技术学博士,主要从事信息化教育教学的研究与实践工作,近年来参与《现代教育技术应用》、《应用学习科学改进教学策略》等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