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院学子在第九届“蓝桥杯”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8年5月26日,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拉开序幕,来自全国千余所高校的5000余名蓝桥杯省赛一等奖选手云集京城,进行激烈的比拼,角逐蓝桥杯最高荣誉。我院七名学子参加了本次比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需要闭卷独立完成竞赛内容,并通过自动阅卷系统与专家复核的双重评审后,计算成绩。我院七名同学参加了本届蓝桥杯大赛的单片机设计组开发组比赛,他们通过努力拼搏,并取了得优异成绩,其中,郭丰荣获全国一等奖,杨成钟松成王博荣获全国二等奖,杨硕石帅飞荣获全国三等奖,白文奇荣获全国优秀奖。在此前四月份举办的河南省赛区赛当中,我院共有65名同学报名参加,获河南省一等奖7项,二等奖26项。我院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蓝桥杯”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举办,旨在促进软件和信息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大赛共设电子类个人赛,软件类个人赛,创业类团队赛等6个组别。全国超过1200余所院校,累计超过二十余万学子报名参赛,IBM、百度等知名企业全程参与,经过八年沉淀与摸索,现已成为国内行业认可度较高的学科竞赛。

近年来,我院充分把握学科专业发展总体方向,紧扣应用型综合改革和人才培养基本要求,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较好地提高了广大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及创新能力。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学子积极参与到各项大赛中来,秉承校训院训,展示院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