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院《挥“物”旗帜,“微”我所用微信电台》入选2017年河南大学学生工作创新项目建设计划

近日,经过初审、复审和终审,我院旗帜,我所用微信电台项目入选2017年河南大学学生工作创新项目建设计划。

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我院微信电台于2017年4月成立该电台着眼于时事新闻、社会热点、文学作品以及学生关心的各类问题,以音、图、文相结合的方式将重要却不那么“有趣”的内容,通过熟悉的声音讲述出来,以“听”促“阅”,用“身边的小声音”讲述“大故事”,占领了新媒体的“意识形态”阵地,创新了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教育形式,增强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亲和力,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大学生的价值取向,同时改变了“理工科不善言辞”的旧观念,帮助其提升人文素养,有效培养了一批“理工科+新闻宣传”的复合型人才。同时为了保证电台节目质量,学院还建立了主播考核、轮换、奖励等一系列保障制度。截至目前已成功推送20期,收到电台投稿40余篇。

自栏目开播以来,吸引了许多爱好播音、写作、剪辑技术的同学加入,从每期微信电台推送文章的点赞数和阅读量可以看出,微信电台栏目渐渐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师生和家长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