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院在第五届“河大杯”阳光长跑公开赛中获佳绩

 5月5日上午,我校第五届“河大杯”阳光长跑公开赛暨“阳光健康跑”启动仪式在金明校区举行。校体委及相关方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本次比赛共有3900余名学生参赛,选手分为五组依次开跑。随着一声枪响,比赛正式开始,参赛者们从明德广场出发,在中州路上展开激烈角逐,环校跑两圈,全程5公里。

 经过激烈角逐,生命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学院、基础医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文学院、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经济学院、软件学院分获团体总分前八名,物理与电子学院、基础医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民生学院、软件学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据悉“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是党中央对学校体育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开展“阳光健康跑”活动是为了实现体育课与课外体育活动协同联动,引导和督促河大学子们养成热爱体育、崇尚健康的意识和科学长跑、经常锻炼的习惯,切实增强学生体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