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院成功举办物语科技文明展

undefined

 

 

 

 

 

 

 

 

undefined

 

5月6日,我院主办的物语科技文明展在金明校区马可广场成功举办。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我院党政领导出席了活动的开幕式,我院及其他兄弟单位的部分教师、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开幕式由院党委副书记乔石豪主持。

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刘波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她在讲话中指出,精神文明建设是学校的重要工作之一,物理与电子学院能够立足学院专业特色,创新精神文明的建设形式,促进了校园科技文明的普及,有效地推动了我校精神文明建设。院长顾玉宗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成果、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鼓励同学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努力养成科学习惯,培养科学文明精神,勇于开拓创新,实现远大理想。

本次科技文明展由学院宣传、趣味物理实验、mini科技馆、科普展、物理现象随手拍、mini题王争霸赛、题王争霸赛、科技成品展、互动游戏区九个部分组成,以喜闻乐见、轻松活泼的形式,展示了我院在教学、科研、实验和学生竞赛等方面取得的部分成果。会展吸引了学校近千名老师学生、一些小朋友来到现场,大家情绪高涨、兴趣昂然,积极参与各种趣味实验,模拟应用各项仪器,仔细观看工作人员的现场展示,认真聆听指导老师以及工作人员热情耐心的讲解,像是在品尝一顿科技文明的大餐。  

砥砺学术品格,畅享科技文明。“物语科技文明”在师生间搭建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活跃了科技创新的氛围,展示了我院良好的学术风貌,让广大师生们在参与中获益,在观赏中升华,在交流中碰撞学术思想。学院将继续秉承“复兴正,格物穷理”的院训,坚持“敬业、励学、求是、创新”的院风,踊跃参与精神文明建设,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行列,为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