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院三件作品入围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省赛

 

 

20184月23日,校团委公布2018年“创青春”河南大学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结果。我院共有5支队伍入围此次决赛,其中三件作品脱颖而出,挺进省赛。

4月19日,在商学院一楼展厅的校赛决赛现场,我院参加决赛的五支队伍分别以“悬空体感鼠标”、“基于物联网的智能停车引导系统”、“基于识别系统的全自动果树授粉装置”、“基于AR技术的3D趣味菜单系统”和“Nova医疗云大数据平台”的选题展出了自己的作品,参赛队员热情地向前来观摩的老师和同学讲解了自己的作品,认真回答了评委提出的各种问题。随后,参赛团队派出团队代表进行了正式答辩,就评委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回答。经过层层选拔,我院参赛的作品“基于AR技术的3D趣味菜单系统”获创业计划类一等奖,“悬空体感鼠标”获创业计划类二等奖,“Nova医疗云大数据平台获创业实践挑战类二等奖,并成功入围省赛,其余两件作品获优秀奖。

我院一直以来积极鼓励学生参加此类竞赛,“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有利于引导和激励学生养成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的精神和提高实践能力。据悉,我院参赛团队自201710月起就积极进行参赛准备,经历了院内选拔、校赛阶段的初赛、复赛、决赛,参赛队员始终一丝不苟、精雕细琢,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不断修改完善作品,一路过关斩将,并最终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们用自己的智慧迎接挑战,用努力筑起新的未来,希望他们能够再接再厉,在省赛中继续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