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院赴原阳县开展“国培计划”初中物理送教下乡活动

 

2018年321日,河南大学“国培计划”--初中物理送教下乡活动在原阳城关中学举行。县教研室、进修校初中物理学科组教师以及县属学校初中物理教师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围绕“国培计划”送教下乡活动“诊断与示范”环节展开。原阳城关中学初三物理教师陶金上了一节公开课,随后由河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选送的河南省省级骨干教师、国家级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开封市33中学教务处主任张丽娟老师献上了一节精彩的观摩课。课后两位教师教学思路和课后反思与参加活动的教师进行了交流,本院国培班学员周改丽、孙亚鸽、李坤朋老师对两位老师的讲课做了发言,开封市基础教研室教研员原东生对上课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深入的点评。
    最后,原东生初中物理中招前如何上好复习课做了专题讲座,老师们听后深受启发,精彩的报告赢得了老师们的掌声。

此次“送教下乡”目标明确,内容针对性强,效果明显。一位参培学员深有感触地说:“这样的培训很实惠,我们一线老师很受益,希望今后多举行这样的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