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物理与电子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二: 了解创业协会 实现创业梦想

  

 

2017年7月9日,经过第二小组成员与河大创业协会会长长时间地沟通协商,终于来到河南大学明伦校区进行采访。采访的主要内容包含以下几点:

1.简单介绍河南大学创业协会

2.协会今年有什么主要的成就

3.学校和协会对于创业大学生提供的扶持政策和帮助

4.会长给我们即将毕业的学生的意见

据会长介绍,河南大学创业协会于2006年成立于河南大学明伦校区,2010年迁至河南大学金明校区。该协会主要是为了给同学提供锻炼社会实践能力,让同学体验创业的学生团体,该协会的宗旨是服务社会,成就自己。

创业协会可以为优秀的“创客们”提供十万元的无息贷款,无息期为两年;并为他们办理就业创业证。该协会同时每年都会举办创新创业大赛,给优秀的参赛者丰厚的奖励。

协会还会邀请成功的创业人士分享创业经验,也会给参赛选手提出好的建议。他们会帮助进入决赛的参赛选手联系商家,努力实现他们的创业想法。创业协会帮助参赛选手展现自我,学习实战性的创业知识,让更多有创业激情的同学找到展现自己的舞台,让更多跃然纸上的想法舞动于现实的土地上。

该协会也通过学术交流会,研讨会,讲座,演讲会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让同学们与创业成功人士近距离接触。他们会积极宣传,实用、科学、新颖的创业知识,传播优秀的创业理念。同学们积极参与此类学术交流会,会有很大收获。学习关于创业与就业方面的知识,开拓眼界,提前做好就业准备,让自己赢在起跑线。

创业协会在每年的第二学期3月份联系社会企业,带领会员进入企业,亲身感受企业的经营理念,观摩生产流程,学习企业文化,拥有真实的就业体会;长期为会员提供勤工俭学与高效高薪的社会实践机会,并积极提供和帮助会员进行有关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方面的服务与契机。

最后会长赠与那些即将步入社会的青年们一句话:找准方向,坚持不懈,就一定会成功!

经过当天的采访,创新创业实践团团队成员深切地感受到大学生由于市场经验少,资金短缺,时间分配不合理等因素在创业初期举步维艰。对于大学生,他们的项目几乎都是利用专利、专业技术或者高新技术成果等无形资产进行投资,但是如何将知识含量高的资产转化为有形的资产这是需要资金和有经验的“过来人”提供帮助的。也希望正如小组成员雷蕾同学在采访时说到的,希望当代那些有激情和有想法的大学生能够在党和政府的扶持下,在社会和学校的鼓励下,在我校创业协会的帮助下早日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