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院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创佳绩

 

 

7月12日14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成功举行。我派出的代表队经过激励角逐,在强手如云的竞争中获得了等奖。作为第一次参加比赛的普通高校,在获奖率不到60%的情况下,从56个参赛队20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实在不容易!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是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全国高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协办的全国性高层次大学生学科竞赛。参赛学校以985、211高校为主,包括:国家级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所在高校、教育部物理学基础拔尖计划高校、获得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物理学专业点高校、拥有国家工科基础课程物理教学基地和国家级精品课程的高校,以及承办方特邀高校。

参与本次竞赛,获得了教务处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并由物理与电子实验教学中心负责具体的备赛工作。实验教学中心成立了多名教师组成的竞赛指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选拔、培训计划,开展了大量的准备工作。4月初发出竞赛选拔通知,经过笔试和实验两轮考核,选出了四名本科生组成我校代表队。从5月末开始,进行了一个多月的系统的物理实验培训,参赛同学和指导老师都放弃了大量的休息时间,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

本次竞赛优异成绩的取得也是物理与电子实验教学中心近几年在学校有关部门支持下不断加强实验室软硬件建设的成果,中心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继续加强实验室内涵建设,打造更加开放的、适应创新人才培养的实验教学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