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戴胜研究员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7月13日下午,应我院邀请,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兼美国田纳西大学化学系戴胜研究员在物理与电子学院B座304会议室作了题为《Self-Assembly Synthesis of Electrode Architectures》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河南大学光伏材料省重点实验室主任、省特聘教授张伟风老师主持。来自物理与电子学院和部分化学化工学院、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的师生共八十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戴胜研究员首先以多孔碳材料为例,介绍了介孔材料电极的制备和工作机理。随后着重介绍了自组装合成碳以及氧化复合材料的方法,并详述了介孔材料的特性、表征方法及在电极材料中的应用。报告深入浅出,精彩纷呈,引起了师生的共鸣,教师和同学积极提问,并对相关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术报告为从事相关研究的教师和学生在介孔材料的设计与制备、表征与应用等方面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价值。

戴胜研究员,1990年于美国田纳西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如今任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其研究领域涉及离子液体、多孔碳材料、氧化物材料、催化与能源储存科学中的先进纳米材料,先后发表了600余篇SCI收录论文,授权发明专利28项。引用次数超过2.8万次,h指数84。先后获得Battelle S&T Challenges 奖1次、R&D100奖6次和美国Battelle 杰出发明家奖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