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院行政党支部组织定点扶贫村小学师生来校参观

 

 

 

 

 

 

 

 

3月18日上午,应我院行政党支部支部邀请,兰考县仪封乡老君营村小学师生代表20余人来我校参观。在行政支部相关负责人的组织带领下,师生们一起参观了我校明伦校区近代建筑群、我院创新和科普实验室。

东老君营村作为我校定点扶贫点,是副院长、定点扶贫工作队队员邱永宽同志的扶贫村。为了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行政党支部坚持“以学促做,知行合一”的指导思想,把“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作为学习教育的着眼点、落脚点和根本方法,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新战略,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际效果,推进我校定点扶贫工作落实处、见实效。

行政党支部采取“走出去”的方式,于2016年6月17日,在兰考县仪封乡老君营村小学开展了“助力贫困村  共筑中国梦”活动,向东老君营村捐献了一千多件衣物,组织部分教工党员为老君营村小学捐献了30套学习用品,对老君营村小学教师进行了师资培训,组织毕业生党员代表与东老君营村小学学生进行了座谈交流等。

行政党支部又采取“请进来”的方式,组织老君营村小学的师生们参观我校新老校区,观摩学院创新和科普实验室的智能机器人、仿真机器鱼、3D打印技术等,让他们感受百年河大深厚的文化底蕴,感知物理、电子科学的神奇奥秘,从而开阔小学生们的视野,激励小学生们树立远大的理想。

治穷先治愚,扶贫先扶智。参观活动结束后,老君营村小学校长郭闯明意味深长地说:“这次参观学习不但可以激发孩子的科学兴趣,启发创新意识、开拓科学视野,同时也能提升教师们的综合素质,对于老君营村脱贫致富意义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