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院召开全体宿舍长培训会

 

 

为了提高大学生自我管理意识,进一步巩固我院学生工作基础。3月16日下午3点,我院在金明校区化学化工学院报告厅召开全体宿舍长培训会。学生处副处长杨江涛受邀与会,并做主题报告。学院党委、团委负责人、各年级辅导员及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宿舍长3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乔石豪主持。

杨江涛从“宿舍”“寝室”“公寓”的概念、历史讲起,以幽默诙谐的语言、生动形象的事例,向大家介绍了宿舍的各种功能,并详细阐述了宿舍安全、和睦相处、文化氛围等一系列常见问题。他重点强调了宿舍安全及寝室长的重要作用,就如何解决宿舍安全问题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方法和建议,并要求全体宿舍长养成善节、培植端行、涵养良德、成就高格、传递懿行。

乔石豪强调指出,安全问题是学生管理以及校园安定的重要因素,宿舍长是学生管理的重要环节,要求宿舍长能够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培育优良宿舍文化,为大学生成长成才营造良好氛围。

本次会议高度重视宿舍长在学生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为宿舍长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大家一致认为,要在严格遵守学校规定的基础上,带领同学们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生活氛围,为大学生创造一个难忘、美好的成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