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院承办的河南大学研究生学术文化节圆满举行

 

 

 

 

 

   

    为进一步增强研究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和学术科研水平,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2017330日下午,由共青团河南大学委员会主办,校研究生会、物理与电子学院承办的河南大学研究生学术文化节在物理与电子学院B座拉开序幕。

    会议室文化节活动以物理与电子学院博硕生为主,呈现学生与学生交流的宏大场面。本次讨论会主要分为分享讨论和现场提问环节。首先是分享讨论环节,潘都(博士)、任勇、王立卫、张丽英四位研究生分别围绕“科研经验”、“求职经历分享”、“文章及考博经验分享” “学习、实验”、“工作学习杂谈”四个主题交流分享,同学们都收获颇丰;然后是现场提问环节,由主持人寇世雯在现场收集同学们的小纸条,向四位研究生生进行咨询,四位研究生也用他们的经验帮我们一一解答,现场气氛非常的活跃。这些经验帮助硕士研究生在日常学习、外出调研、论文写作与发表、外出参加会议以及考博准备等方面找到方向,明确目的,积累经验,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此次学术文化节的成功举办,为物理与电子学院研究生深入了解学科状况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有利于学院研究生的综合发展,同时也对丰富此次研究生会学术文化节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