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院邀请中科院院士李家明作报告

2015619日上午,应物理与电子学院邀请,著名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家明教授在该院三楼报告厅作了题为“计算物理的乐趣”的学术报告,学院相关负责人、部分教师及本科生、研究生近100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物理与电子学院院长顾玉宗主持。

李家明院士在报告中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结合自身的求学、治学经历,从原子分子团簇物理理论入手,生动地向在场师生讲述了自己在学习、科研的过程中,找到、发现自己兴趣的重要性。并对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期间所要具备的基本素质,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最后,李家明院士针对研究生的学习给出自己中肯的指导意见,同时与在场师生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详细解答大家的疑问。

李家明,物理学家、中科院院士,原子分子理论专家。主要从事原子分子物理、理论物理等方面的研究。现任清华大学物理系原子分子测控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国家863项目专家组成员,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评审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物理科学评议组委员,中国物理学会理事,国家“八五”攀登项目专家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