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院在河南大学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教工合唱比赛中获三等奖


618日下午,由河南大学校党委宣传部与校工会主办,艺术学院承办,以“铭记抗战历史;传承河大精神”为主题的河南大学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教工合唱比赛决赛在河南大学大礼堂落下帷幕。我院选送的曲目《黄桥烧饼》,在激烈的角逐中荣获大赛三等奖。

我院教工合唱团第四个出场,在平时教学中认真负责的教师们,在舞台上也得心应手、表现不俗,轻松驾驭高低音、快慢曲风,韵味深远的战歌《黄桥烧饼》将观众引领进往昔的烽火硝烟之间,一场音乐的盛会仿佛在历经一场澎湃的抗战。最终,我院合唱团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精彩的表演,获得河南大学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教工合唱比赛三等奖。

十分的精彩包含七分的汗水,为了这一刻的盛宴教职工在这将近一月的准备中所付诸的汗水却是比这一刻璀璨更加令人钦佩。每个中午那高楼间传来的阵阵歌声、教师下课匆匆而去的背影、那微露阴影的眼圈在这一刻化作音符串联起一幅幅乐章,那璀璨的每一丝愈是强烈便愈是辛勤。那掌声与叫喊愈是不绝便愈是汗水遍落。

据悉,2015年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抗日战争期间,河南大学被迫流亡办学,辗转播迁而弦歌不断,环境艰危而成绩显著,铸就了不朽的精神丰碑。大赛旨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的同时,传承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永葆中华民族团结统一奋斗进取的强大力量,进一步弘扬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河大精神,增强广大师生爱国爱校的意识。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建功立业,歌颂河大新气象,推动河大正能量。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