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院学子在第六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中获佳绩

近日,第六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决赛成绩公布,我院学子喜获佳绩。
本次大赛,我院派出庞辉辉和陈看2名同学,由吴永辉老师带队,参加了单片机设计与开发组总决赛。在比赛中,2名选手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合理的设计,勇夺佳绩,最终2人都获得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信息技术领域全国高校的一项传统赛事,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已连续举办六届,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1200所高校的3万余名选手报名参赛。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985/211院校也积极响应,参与赛事,甚至还有外籍选手加入,使得大赛成为领跑信息技术领域的大学生顶级赛事。我院是首次组队参赛并获奖。之前的河南赛区预赛,我院取得省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通过比赛,提高了我院学生的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展示了我院电子类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