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全国高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河南赛区)初赛

选手在比赛中

贾瑜教授在开幕式上讲话

2015524日到525日,由教育部大学物理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南地区工作委员会、河南省物理学会高校教学委员会主办,河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承办的全国高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河南赛区)初赛在河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隆重举行。

物理与电子学院院长顾玉宗教授致欢迎辞,教育部大学物理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南地区工作委员会主任贾瑜教授对本次比赛提出了具体要求。在为期近两天的比赛中,来自省内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大学等18所高校的优秀青年教师,先后登台,各展风采,评委们进行了认真打分,并对选手们的表现做出了点评。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7名。

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联合举办,旨在激发和鼓励青年教师投身物理基础课程教学,提升教学水平,推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的改革和教学经验交流。比赛分省级初赛、地区复赛和全国决赛三个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