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邀请专家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发布日期: 2018年04月21日 14:47

 

331日下午,河南省理论宣讲专家、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刘德定应邀为我院第二十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作专题报告。

刘德定副教授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重要思想"为主题,从中国特色主义新时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题、新时代的主要矛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中国共产的的新使命、关于新时代的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等七个方面,全面深入阐释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刘教授不时引用十九大报告原文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内容,并结合个人经历、思考以及现实案例,循序渐进、深入浅出地为学员们讲解报告的精髓和要义。刘教授鼓励大家以青年习近平为榜样,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为目标严格要求自己,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理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本位,努力学习,切实把自身成长、学校发展和社会进步结合起来,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用青春和行动诠释“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