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学生开展“文明从我做起”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日期: 2018年04月23日 17:18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文明意识,倡导文明新风,规范文明行为,提高文明素养,创造和谐、有序、健康、文明的校园氛围,422月下午,我院2017级各专业分别在金明校区130113021303教室在506举办了“文明做我做起”文明礼仪主题班会。

此次班会从大学校园生活中的文明和不文明的现象切入,就校园中上课玩手机、上课睡觉、上课迟到、考试作弊等一些影响校园文明建设的行为进行深刻反思与交流。对“为何现在的大学生缺少主动向老师问好的勇气”、“如何让我们的校园充满礼仪之风”、“如何让文明礼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等问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同学们踊跃发言,主动纠错,积极建言献策。通过讨论,同学们表示:作为河大学子的一言一行,都是校风校貌的体现,应该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和责任,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展示出当代优秀大学生的精神面貌,积极为学校的文明建设做贡献。

文明校园建设是多维度的,既要提高思想道德修养,又要规范日常行为。此次主题班会的开展,有利于提高广大学生的文明素质,使“文明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的概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