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物理与电子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社区志愿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 2019年07月27日 16:32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大学生志愿者精神,进一步了解基层组织的发展,深刻的理解党的十九大对人民生活的实际意义,河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于711日走进集英社区,开展为期五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社区的服务体验中,落实志愿文明的实践精神。

在社会实践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提前联系社区负责人,将暑期社会实践的活动目的告知集英社区主任,社区主任对于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咨询了社区服务相关信息和注意事项后,志愿者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制定了合理的任务计划。

在实践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利用提供的劳动工具进行垃圾分类、浇水除草等劳动,为优化社区环境做出了贡献。尽管夏日炎炎,志愿者们依旧全身心地投入到实践活动中去。除此之外,志愿者们深入了解当地居民的生活,与社区里的老人谈心,关心他们的生活质量。针对十九大以来社会变化及生活质量是否提高如今的社区生活还要什么需要改进的等焦点问题,对社区居民进行了采访并记录,真真正正地走进人民生活,走入基层,为建设健康和谐的社区作出贡献,也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在社会实践活动的最后一天,志愿者们申请了学院实验室的物理器材,通过展示千年鱼洗”“共振娃娃”“无皮鼓等简单的实验,向社区儿童合唱团的小朋友们讲解浅显易懂的物理知识,激发了他们对自然科学的兴趣,使他们初步感受科学的魅力,这赢得了老师家长们的一致好评。至此,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通过此次活动,物理院电子学院青年志愿者们走进社区,深入了解群众生活、改善社区环境、发扬志愿精神,展示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活力与风采。志愿者们也在实践中了解社情,正确认识国情,更加深刻地明白了社区的建设离不开社区居民的努力,国家的建设离不开国家领导人和国民的努力的道理。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不仅传递了志愿者精神,而且履行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尽的义务。今后,志愿者们将继续服务社会,奉献社会,不断完善自身,为成为更加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