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开展暑期走访校友活动

发布日期: 2019年08月19日 14:35

炎炎暑期,根据学校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暑期校友走访活动的通知》要求,受学院党委指派,学院部分班子成员赴上海、北京等地开展了校友走访活动。走访过程中,学院领导积极传播校友文化,介绍学校的新发展新变化,聆听校友们的成长经历与就业创业感悟,送去了母校诚挚的牵念与祝福,带回了校友对母校的牵挂和感谢。

7月13日,院长助理邓浩到北京走访校友,与在京工作的部分校友就培养方案修订、校企合作等做了深入交流,参加座谈的校友包括北京清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芯片设计负责人李秀东、北京万协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芯片设计部经理张奇惠博士、北京大学在读博士马占刚等近10人。各位校友介绍了各自的工作情况,并对我院电子信息类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李秀东和张奇惠均表示愿意为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提供实习实践的机会,并以此加强学院和企业之间的合作交流。邓浩向各位校友转达了学院领导对校友们的问候,简单介绍了学院近年的发展情况,并热烈邀请校友回院参加校友论坛。

7月21日,院党委副书记乔石豪、党办主任孔瑞婷、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栋,到上海走访了新思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资深设计顾问、物理与电子学院上海校友会秘书长张彦科。乔石豪介绍了我校和我院的新发展、新变化。张彦科介绍了自己的工作情况和上海校友会的运行情况。双方还就继续加强学院与上海校友会的合作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交流。

8月14日,院党委副书记乔石豪到北京走访了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刘俊生教授(我院1977级校友),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冉广照教授、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物理系博士生导师钱萍教授、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科技与社会研究所刘文霞副教授等三位我院1987级校友;还与筹建物理与电子学院北京校友会的校友们召开座谈会,共同协商筹建校友会的具体事宜,并初商定了我院北京校友会的成立时间、组织架构、运行机制等事项。此外,筹备组的校友们还从学生培养、郑州校区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多个方面向母校建言献策。

此次暑期走访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校友与母校的联系,增强了校友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促进了母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间的融合、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凸显了校友工作对促进学校和学院发展的重大意义。